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契税法进广播 税收与民生同频共振

发布时间:2021-09-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以下简称《契税法》)已于202191日正式施行,取代了已经实施24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契税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土地使用权或房屋所有权发生转移就会涉及契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为了更好地让纳税人知悉《契税法》新政,疏通群众对政策了解的“堵点”,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93日上午,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与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汉语综合广播行风热线栏目共同推出“契税法进广播”活动,就鄂尔多斯市民关心的买卖房屋契税如何缴纳、夫妻之间变更产权或者共有份额发生变化涉及契税问题、继承和赠与契税优惠政策等一系列民生问题进行了在线解答,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面和覆盖面。 

  为确保契税法实施后税收征管服务工作平稳运行、不断优化办税体验,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加班加点提前做好相关征收模块的上线测试工作,前期组织了办税流程重建和多次压力测试演练,组建了政策解读、预约办税、系统维护等保障团队,积极做好税收征管系统契税和房地产交易税收模块升级应用,实现新旧系统无缝对接,办税速度进一步加快,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契税法实施当日,各办税服务厅共成功办理涉房契税申报缴纳业务349笔。新实施的契税法将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对契税优惠政策还将继续执行,如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继续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契税法的实施贯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强化税收调节和构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要求,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将在多维度“线上+线下”政策宣传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优质服务“软实力”,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