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大企业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推动下,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煤炭开采及洗选业龙头企业蒙发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走访调研,精准宣传税收政策,高质量配备首席联络员,量身定制一对一内控服务手册,着力提升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水平。

 

  走访座谈中,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与蒙发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了大企业个性化纳税服务首席联络员联络卡,明确由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高林峰担任该公司的纳税服务首席联络员,负责直接与企业进行沟通、协调、传递信息等,进一步提升沟通层级,增强税企互信,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精准纳税服务。

 

  同时,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牵头,协同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乌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和阿拉善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联合为蒙发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定制一对一内控服务手册。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项服务工作组,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将目标任务分解到位,形成实实在在的推进举措。通过走访座谈,深入了解了企业的运营管理、财务核算和内控建设情况,紧紧围绕企业概况、信用等级、风险列示、助力企业完善内控、大企业权利与义务、基础事项中涉及大企业管理等六个重点,反复讨论、精心编撰,预计9月中旬完成一对一内控服务手册初稿。

 

  在为蒙发能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定制一对一内控服务手册的过程中,作为该公司的首席联络员,高林峰局长了解到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特点有享受西部大开发目录中智能化煤矿建设优惠政策的迫切需求,第一税务分局局领导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立即对全市符合享受该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全面查找,发现大唐集团国源矿业公司符合条件,并且正在享受该政策优惠。第一税务分局即刻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工作组,带领蒙发能源控股集团团队到大唐国源矿业公司进行对接座谈交流。大唐国源矿业公司对其煤炭生产工艺,产、供、销智能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智能化煤矿的调度车间和工作区域,并对享受该项税收政策优惠的申请流程、所需资料等作了详细说明。

 

  座谈结束后,蒙发能源控股集团财务总监马文兵对第一税务分局的精细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没想到现在大企业纳税服务能精细到这种程度,真正做到了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