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苗助发展 凝聚合力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决策部署,推进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86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联合鄂尔多斯市工商联以及特邀部分企业代表召开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企业问需座谈会,市税务局党委委员赵林、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磊、经济部部长任利娜以及10位特邀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党委委员赵林表示,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行动开展以来,税务机关和工商联携手共同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精诚合作共治,精心开展辅导,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下一步将共同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等主题活动,切实为小微企业办惠民实事。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磊表示,积极与税务局开展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工作,细化任务分工,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所属商会的作用,帮助小微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本次会议交流探讨了“春雨润苗”行动具体举措,形成了共3大类1023条措施的行动任务责任清单。企业代表们在交流互动环节中畅所欲言,提出存在疑惑和宝贵意见。市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企业代表们所提出的疫情期间旅游行业的优惠政策、视同销售的税务处理等20多个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对普及性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座谈会后还为企业发放了包含税收优惠政策、疫情期间纳税服务规范等在内的“税收政策大礼包”宣传资料,方便企业对税费政策的了解。 

 

  目前,我市共有188687户纳税人,其中小规模纳税人168240户,占全市纳税人的89.16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受到了较大冲击。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细化减税降费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强化“银税互动”工作,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不断拓展“非接触式”服务,为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工商联的合作,让各项税费政策和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