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召开传达全区税务系统第二季度盟市局主要负责人务虚会精神暨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730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召开传达全区税务系统第二季度盟市局主要负责人务虚会精神暨第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全区税务系统第二季度务虚会主要精神,各旗区、开发区(园区)税务局和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结合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工作亮点及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市局局领导对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落实要求。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对全市税务系统第三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庆年指出,上半年,全市税务系统不折不扣落实总局党委、区局党委和鄂尔多斯市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依法治税、规范管理、监督问责四线并进、协同发力,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李庆年强调,下半年,全市税务系统要继续稳扎稳打做好基础工作,同时集思广益、打破常规、谋划创新,实现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迎头赶超。一是要在工作实践中寻找创新本源,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沉下心来认真思考、潜心研究、探索尝试,通过思维理念、方式方法、技术手段的革新实现思维的变革、方法的改进、效果的提升。二是要在破解难题中把握创新关键,仔细研究当前工作中的难点,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将现有问题短板作为创新的突破口和出发点。三是要在互学互鉴中汲取创新灵感,广泛学习和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模式,辩证吸收、合理借鉴、科学改良,形成自己的特色。四是要在总结提升中提高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创新创造潜能,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思考总结、提炼拔高,形成契合实际、独具特色、富有成效的管理经验。    

  李庆年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紧扣目标、提振精神、奋起赶超,全力实现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融合并举。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推进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推动为民办实事取得更大实效。认真做好迎接下半年区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准备工作。二是在组织税费收入上提质增效。严格遵循依法征税聚财力的要求,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确保税费收入质优量增。不折不扣落实好税费优惠政策,全流程跟踪落实,确保各类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三是在提升征管质效上协同发力。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精准对焦税费问题征管协同机制,形成部门协同落实合力。精准对焦征管质效过程考核,发现征管短板,拿出应对举措。深入研究思考加强精准监管的方式,做到用数据实现全环节、全过程监管。四是在营商环境测评上再促提升。抓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做好蹲点调研、明察暗访以及过程考核等发现的问题整改,确保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实现排名和得分双提升。严格落实《鄂尔多斯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加快推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双提升方案》落实落地。五是在绩效工作考评上奋起直追。自觉把该承接的任务落实好,确保不因主观原因失分减分。积极研究加分项目,最大限度争取绩效加分。六是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夯基筑垒。继续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做好头雁人才的培养使用、互派干部挂职交流等工作。按照年初培训方案,适时举办不同层级、不同规模专题培训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信访保密等工作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七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咬定不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旗帜鲜明支持纪检工作,加强纪检干部培养。积极对接有关盟市开展异地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各类突出问题。着力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局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各旗区、开发区(园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