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队伍 外优形象 优化改善税收营商环境 ——全市税务系统办税厅业务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531日上午,全市税务系统办税厅业务骨干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标志着为期4期的培训班圆满收官。今年3-5月,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利用非征期举办了4期每期7天全市税务系统办税厅业务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市20个办税厅、15个服务室、10个办税延伸点的280名一线业务骨干全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首次针对全市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举办的轮训,不仅是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现实需要。通过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技能,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更优的服务素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4期培训安排紧凑,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学员们明确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满意度的形势,重新定位了办税厅岗位的价值和意义,同时掌握了办税厅业务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深化优化纳税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导向鲜明。本次培训班开班前聘请第三方机构对部分旗区办税服务厅,从工作纪律、环境规范、服务规范、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暗访,从纳税人的视角精准发现问题,并出具暗访报告视频,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二是内容务实。培训内容涵盖纳税服务提升和窗口税收业务培训两大类,既包括《服务意识与综合素养》《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情绪管理与阳光心态》《导税岗位发展与岗位职责》等专业实用的课程,也有纳税服务规范、税收政策、电子税务局、金三操作等税收业务知识,并设置廉政教育,警示学员警钟长鸣、廉洁从税,同时安排了老税干讲党史税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点燃青年税干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三是形式新颖。培训采用互动课题、情景模拟、游戏体验等体验式学习,全方位加强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团队建设,强化争先创优意识,让学员全面了解了纳税服务新实践和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的路径方法,深刻把握了新时代税务系统舆情现状,深化领会了大厅突发事件处理要领,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思路,为提升服务层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四是学风浓厚。4期学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严格执行培训班的各项制度,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讨论发言踊跃,用心完成课堂课后作业,图文并茂描绘出对税收工作和纳税服务工作的热情和热爱,始终保持了旺盛的学习力,充分发挥了想象力和创造力,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展现了办税厅工作人员优秀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五是管理到位。市局从教学内容、活动安排、组织管理到后勤保障进行了周密考察和精心部署,每期培训班的班委会高度认真负责,加强团结协作,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整个培训管理严格、运行有序,并在每期培训班都进行了手机考试和上机考试,达到了以考促训的目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