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税收共识 共促税收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走访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李玉良、刘丽芬,并进行座谈,仔细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构建税收共识凝聚合力。

 

  座谈期间,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向李玉良、刘丽芬代表通报了全市组织收入、减税降费、依法治税、营商环境、税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希望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税收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聘请李玉良、刘丽芬为鄂尔多斯市税收营商环境特聘监督员。

  全国人大代表、乌兰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玉良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企业真切感受到了税收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当前全区营商环境不容乐观,自治区党委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首要大事来抓,希望税务部门持续强化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刘丽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优化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助力“六稳”“六保”大局。希望税务部门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帮助企业实现产销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经营难题。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表示,代表委员是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先进代表,更是推动税收改革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是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具体举措。鄂尔多斯市税务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将采取有力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希望代表委员继续发挥代表广大群众建言献策的职责,使税务部门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推动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向相关企业赠送了税费优惠政策图书,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政策红利,不断做大做强,走向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