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收假收心“春训”热 “增压”“充电”齐奋进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全体干部收心提神,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2月20日,为期5天的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春训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税务系统上下联动迅速掀起“春训”热潮,自我加压、充电蓄能,确保新一年各项税收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

  

 

  一是精细“配餐”,立足岗位重实用。主要领导带头学、亲自抓,分管领导统筹谋划部门培训任务,相关部门履行牵头责任,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安排、优中选优培训师资,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铺开、重点聚焦,找准全年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设置政治学习、廉政警示教育、民法典、职务与职级并行、财务制度和税费征管问题协同等多门课程,既补钙铸魂,又充电赋能,推动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双提升”。

  

 

  二是精心“施策”,创新方式提实力。不断延伸拓展学习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形式,坚持线上网络课程与线下实地教学相结合,集中研讨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科长“大讲堂”与业务骨干“微课堂”相结合,“自己教”与“请进来”相结合,将春训活动与干部日常管理同频共振,与重点工作任务协同共进,让学习培训不断线、不冷场,有新味、有趣味,着力构建效能型机关、建设学习型干部队伍。

 

 

  三是精准“强军”,学练并举求实效。严格落实考勤制度,强化学习跟踪问效,坚持以考促学、逢训必考,以“每天小测试+结业测试”模式考评学习成果,以点带面、查漏补缺、夯实基础,有效激发广大干部学知识、提技能的热情。大力倡导学习业务、钻研业务、精通业务的良好风尚,努力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切实提升岗位技能和履职能力,持续擦亮“学习兴税”金字招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