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1-02-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金牛贺岁报春来,初心永驻税花开。踏着新时代跃动的节拍,沐浴着冬日和煦的暖阳,农历庚子鼠年即将过去,辛丑牛年即将来临。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向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向所有关心支持税收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全市税务干部职工及家属拜年!

  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税务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发展、服务大局,挥洒汗水、播种希望,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税收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这一年,我们收获了税务人的感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税务系统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原则,把保障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党员同志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税务干部主动参与、联防联控,依托电子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构建了多元化的“非接触式”自助办税模式,精准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用责任和担当、奉献和大爱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税务防线,彰显了“疫情越严峻,税务越向前”的铁军风采。

  这一年,我们贡献了税务人的力量。我们始终坚守组织收入原则,积极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税费收入成效好于预期,有力地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扬。我们全面落实各项税收改革任务,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成效初显,发票电子化改革稳步推开,非税收入划转平稳有序,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格局顺利构建,税收治理效能显著提升。

  这一年,我们彰显了税务人的担当。在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攻坚战中,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好冲锋战,交出高分卷,涌现出了一个个可歌可赞、可敬可佩的优秀税干,磨练了意志,锻造了队伍,规范了管理,积累了经验,取得了专项整治的阶段性胜利。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我们选优配强73名专职扶贫干部,联系帮扶的21个贫困村、231户贫困户、536名贫困人口全面稳定脱贫,携手帮扶村的父老乡亲共同奔向幸福新生活。

  如日之升、如月之恒,岁月又勾勒出新的年轮。2021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有多拼搏,鄂尔多斯税收事业就有多壮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日日拼搏的无穷干劲、季季奋发的战斗姿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追逐梦想中与时间赛跑,以党建抓改革,以机关带系统,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取得新成效,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税收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奋力争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这一刻,普天同庆,家家福临门!这一刻,大地回春,处处春光美!让我们用最勤奋的姿态描绘明天的美景,让我们用最美好的祝愿迎接新年的钟声,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事业兴旺发达、全市税务干部及家属新春愉快、合家团圆、幸福安康!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