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第三次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解决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税费征管历史遗留问题,2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第三次会商会议,对征集到的13个存量问题开展会商研究,逐一研判讨论后提出处理结论。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市局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林主持,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及相关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28人参加。

  会议指出,本次征集的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机关内部存量问题,是由各旗区税费征管协同工作团队在认真研判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机关内部办税堵点基础上反馈上来的,大部分都是沉积已久没有定论的历史遗留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的存在,反映出税务机关在面对纳税人、缴费人问题上,没有真正站在他们的立场考虑问题,部分基层税务机关还存在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现象,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还需要继续加强。如果这些遗留问题得不到解决、解决不好、解决的不彻底,必将阻碍征纳双方关系健康发展,也必然影响我市税收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市局各科室、各部门要积极落实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认真处理答复好每一个税费征管遗留问题,主动跟进落实,确保执行到位。同时,要通过税费征管协同机制,认真思考、探究纳税人、缴费人反映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积极主动转变税收征管和执法方式,铲除问题滋生的不良土壤,营造风清气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