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税惠服务助企过“暖冬”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冬日已至,天气骤冷,再加上受今年疫情冲击影响,企业发展遭遇“寒冬”,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理念,主动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组合拳”,持续提升税务温度,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双重获得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减税降费“添柴加薪” 

  在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重大影响的大背景下,交通运输业也受到较大冲击,运输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从事交通运输行业的公司普遍陷于发展困境。 

  “受交通管制、货物运输需求下滑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公司的部分业务处于停运状态,资金链十分紧张。”鄂尔多斯正道运输集团鄂托克前旗联合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会计乔仲玲表示,疫情的严峻形势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公司运营状况不容乐观。“多亏税务部门送来了减免优惠政策,为我公司减免了19.45万元的社保费,及时解决了资金难题,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运营和支出压力,让我们觉得这个冬天很温暖。” 

  为帮助企业尽快度过疫情“寒冬”,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前旗税务局主动出击,组建“青年志愿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和经营情况,精准讲解企业当前能够享受的减税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将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也将真诚暖心的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不断为企业发展添柴加薪,增动力、提信心。 

  极速退税“雪中送炭” 

  “这两笔留抵退税来得真及时,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日前,鄂尔多斯市新杭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磊激动地说,本年度的两笔留抵退税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保障了企业的正常有序运营。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新杭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乙二醇生产销售的化工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乙二醇价格大幅下跌,产品销售十分困难,造成进大于销,一直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杭锦旗税务局第一时间实地走访企业,重点辅导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明确专人负责和全流程跟踪,开通留抵退税办理“快速通道”,分别于20205月、11月为该企业办理留抵退税2笔,合计退还增量留抵税额3427万元,盘活了企业资产,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帮助企业温暖过“冬”。 

  2020年,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充分运用大数据抓取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数据,靶向推送优惠政策,动态跟踪服务,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退尽退”,有效地对冲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激活企业新动能。2020年,全市累计为51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7.45亿元,有效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便民服务“温暖如春” 

  “今年冬天格外地冷,但更多感受到的守护温暖的力量。”这是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左逸群发自内心的声音。“在短短几分钟内,我们足不出户、动动指尖就可以办理申领发票等业务,税务部门推出的非接触式服务举措,真正为纳税人提供了便利、节约了办税成本。而且通过税务部门的宣传和服务,我们及时享受到了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这些减免税‘红包’对我们来说更是雪中送炭!” 左逸群感叹道。 

  大雪过后,气温骤降,海源绿色种养殖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刘利强近日在蔬菜大棚收到一份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局伊金霍洛旗税务局税收宣传队送上的税费优惠大礼包,税务人员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宣传解读种养殖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看着蔬菜大棚内各类有机蔬菜长势旺盛,刘利强心底里乐开了花:“天寒地冻的,税务部门上门送政策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全市各级税务部门以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出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更优质的办税缴费服务,依托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不断升级自助办、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委托邮政快递办“非接触式”自助办税质效,通过线上“云服务”与线下“零距离”双服务模式惠民利企,确保各项减税降费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千方百计纾困解难,为寒冬中的纳税人、缴费人送去春日的温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