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稳岗减负效应持续显现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实施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严格按照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的要求,全力做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宣传辅导到位、操作准备到位、核算分析到位、监督考核到位,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能够精细操作、便捷办理、全面享受,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更多的资金和底气。 

  “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和企业生产均明显收缩,像我们这种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复工复产面临种种困难。”乌审旗蒙商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会计王荣表示。据了解,该公司从事其他货币银行服务,从业人数37人,属于小型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企业承受巨大的发展压力和挑战。  

  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高效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从202011日起到年底,帮助企业享受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免征单位缴费部分、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共计减免保险费50万元,王荣说:“社保费的减免政策为企业送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暖心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鄂尔多斯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刘晓林同样表示:“我们公司全年共计享受减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393416元,失业保险费6841元,工伤保险费2590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25907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推出,显著减轻了企业的成本负担,帮助我们稳定了就业,也增强了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及时与全市各级人社、医保等部门联系协调,协同开展好政策解读、宣传辅导、信息传递、社保退费等工作,形成征管合力,并通过微信群、钉钉等多种“非接触式”宣传形式,及时向缴费人推送“社保费减免政策礼包”,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政策辅导,及时回应缴费人诉求,跟进解决企业在提取核定和申报缴费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确保缴费人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