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线,1230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全市税务系统2020年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作重要讲话,市局机关及派出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庆年表示,此次通报和剖析的是今年以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违纪违法案例,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警示意义,此次采用实名通报的形式,就是希望能够增强警示和震慑作用。这些案件警醒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向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 

  李庆年要求,要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一是要保持政治清醒,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三是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严抓实。 

  李庆年强调,广大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税收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有为主持会议。杨有为表示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能够从中汲取教训。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要防微杜渐,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三是要强化监督,切实规范税收执法行为。 

 

  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志刚通报了今年以来部分税务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张志刚表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广大税务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入检视剖析,切实做到自省自警、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行动自觉,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始终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严守清廉底线,切实肩负起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共同营造清清爽爽、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 

  会上还组织干部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通过以案说法,达到警示教育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