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减税降费添能蓄力 护航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帮扶市场主体快速走出疫情影响,重拾发展活力,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精准对接市场主体需求,实打实、硬碰硬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措施,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纳税服务,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最简方式、最优通道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全力以赴助力各类企业稳市场、焕新机、开新局。 

  数据赋能 精确对焦解难题 

  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冲击,在前期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基础上,国家又先后推出728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自治区政府也相应出台了关于减免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等系列政策措施。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深化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复工复产复市按下“加速键”,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潜能。 

  近日,鄂尔多斯市点维农林工程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收到了地方部分减免的企业所得税4816.2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托娅高兴地表示:“税务局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政策支持,从申请退税到银行到帐,只用了不到三天时间,真是暖心又贴心。” 

  据了解,为确保纳税人“懂政策、用政策、享政策”,该局积极转变宣传思路,从各业务部门选派15名优秀税务干部,通过大数据筛选,整理出符合此次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微信群、电话、宣传栏、上门辅导等多种途径,“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并对纳税人申报的数据进行跟踪,对疑似应享受未享受数据及时沟通,全力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费政策红利。  

  立足需求 精心服务增质效  

  “受疫情影响,今年外出旅游、探亲的人明显减少,而且很多人都选择自驾出行,这对于我们运输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在我们最需要资金的时候,税务局同志送来‘及时雨’,免征增值税的税额182150.84元真真切切增加了企业现金流,让我们有更多资金用于企业运营。”鄂托克前旗联合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祁秀峰表示,为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点赞。 

  为了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降本减负,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前旗税务局从纳税人视角出发,突出精准导向,以实体课堂为基础,大力推广网上直播学堂、录屏讲解,设置24小时服务热线,形成网上、实体相结合的多元化宣传培训渠道,针对减税降费疑点数据涉及的企业,开设现场专题培训班,强化交流辅导,持续扩大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切实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实税收优惠政策。  

  退税极速 精准落实注活水  

  稳住外贸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维发力,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帮助外贸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用税务支撑力,让外贸企业挺过去、稳得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需求出现萎缩,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面临订单下滑、经营压力加大等多重窘境。了解到企业的困难,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把出口退税优惠政策向企业作了重点宣传和推送,同时立足该公司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多次开展实地调研,“一对一”辅导分析,帮助企业盘活资金、逆风拓市。得益于出口退税政策“快、准、实”落地,仅上半年,该公司收到退税款5697.24万元,为企业解了资金之“渴”。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郭琳琳表示:“我们感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明显效应,各项退税很快就到账了,为我们扩大规模打了一剂‘强心针’。” 

  与此同时,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退税,通过深化大数据分析和应用,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困难,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税收服务,安排业务骨干24小时微信在线,即问即答解决企业各种疑难问题,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并通过网上开票系统开具发票、填写出口货物明细,企业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完成申报,办税程序简单,大大加快了资金回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