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0-1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24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局党委班子成员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认识、凝聚力量,并围绕总结“十三五”时期和今年以来工作、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强化征管协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收职责划转、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活力等重点工作开展分组研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年参加研讨并作重要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有为主持研讨。

 

 

  李庆年指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税务局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税务总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强化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打造新亮点,树立新标杆,努力实现以下六个方面,高质量推进全市税收现代化建设:一是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要有新突破;二是加强旗区局班子建设,在提升基层税收治理能力上要有新突破;三是抓牢税收主责主业,在夯实征管基础方面要有新突破;四是聚焦提升办税缴费服务,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要有新突破;五是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在构建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上要有新突破;六是聚焦绩效考核,在高质量发展上要有新突破。 

   

 

  李庆年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学习领会好区局胡苏华局长在全区税务系统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全面进入冲刺状态,重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抓实减税降费工作,始终坚守组织收入原则,扎实推进煤炭专项整治任务,全力做好绩效考评工作,统筹谋划明年税收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七个方面重点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本次研讨班专程邀请到内蒙古党史学会常务理事、内蒙古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于连锐教授为参训人员作《乘势而上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题辅导。于教授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关于《建议》的几个重点问题、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实现奋斗目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对于当前全市税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税收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局领导,各旗区、开发区(园区)税务局、各派出机构、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