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务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与立足当前做好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在深化认识上提高站位,在思想政治上持续对标,在贯彻落实上精准发力,确保“十三五”税收工作圆满收官、奋力开创“十四五”全市税收工作新局面。 

  一是凝聚共识,吹响进军号角。深刻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科学领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充分认识、清晰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要任务,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税收工作目标转化为全市税务系统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二是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牢牢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和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紧密联系起来,认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持续不断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制度优势,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微信公众号、电梯党校等资源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与相关精神解读,进一步提升宣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与辐射力,在全市税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坚定步伐,乘势奋发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总结“十三五”税收工作、谋划“十四五”税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十三五”以来税收工作,认真研究今后五年税收工作思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明年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紧紧抓住今年后两个月的时间,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提速加力、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