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建引领窗口建设 “红色引擎”优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鄂尔多斯市委部署要求,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健全完善“支部建在窗口上”党建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创新提出“窗口红旗支部”建设,全面打造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税务局“一支部一堡垒、一窗口一阵地、一党员一面旗”的窗口党建工作格局,并以此作为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重要抓手和年度创新工作项目,进一步提升和促进全市税务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提站位,认清开展“窗口红旗支部”创建的目的意义 

  市局党委紧密结合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把创建的新目标、新要求与税务工作实际、党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一切工作到支部”为根本,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力争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助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鄂尔多斯税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定方向,明确开展“窗口红旗支部”创建的目标任务 

  按照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明确“窗口红旗支部”的创建目标,即:一是政治功能强,深刻认识“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税收工作首先要体现政治属性”的定位;二是队伍建设强,党支部班子履责到位,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三是组织生活强,党内政治制度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四是作用发挥强,支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改革、助推发展;五是群众工作强,密切联系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做好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讲方法,提高开展“窗口红旗支部”创建的组织水平 

  “窗口红旗支部”的创建既是一个阶段性目标,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具体到每个支部、每个阶段、每个方面,通过党员承诺践诺、设立先锋模范岗、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方式方法持续推进创建工作,以此进一步深化党建品牌创建。 

  集众智,调研开展“窗口红旗支部”创建的基层意见 

  为广泛听取基层部门的意见建议,摸清“窗口红旗支部”的创建基础,局领导带队分组深入基层单位进行摸底调研,从窗口人员配备、组织机构设置、学习教育管理、服务岗位设置、岗位工作考评、窗口荣誉创建、窗口服务创新、群团作用发挥、队伍文化建设、日常监督管理等十个方面进行前期调研,确保创建工作立足实际、贴近工作、服务基层。 

  目前,“窗口红旗支部”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接下来将进一步确定工作任务和推进要求,确保“窗口红旗支部”创建工作有成果、有实效,不跑偏、不走样。今后,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税务局将按照“项目化推进”的工作步调,通过一个时期的持续努力,让“窗口红旗支部”成为夯实窗口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使“红色引擎”在服务税收中心工作、全面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