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硬举措”落实减税降费 “暖服务”扶助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始终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暖心贴心的服务,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减到位、免到位、降到位”,倾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助力“六稳”“六保”大局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速递式”服务促宣传,政策红利精准释放 

  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依托各类新闻媒体、信息公开网站、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平台、上门辅导等途径,加强对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开设税收政策云课堂、云讲堂,定期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直播培训”,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帮助纳税人全面掌握和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红利。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我们生活服务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但我有两大法宝帮忙,为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鄂尔多斯鑫海颐和院法人代表蔡超所说的两大法宝是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推出的“非接触式”服务举措:“纳税人空中课堂”与“减税降费政策全易通电子书”。蔡超表示:“直播课堂和电子书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税费相关知识,足不出户接受税费政策培训,还可以根据需求反复点播相应的内容进行视频学习,轻松掌握最新的税费知识”。截至目前,纳税人空中学堂已直播80余期,总时长超过100小时,覆盖纳税人达20多万人次;减税降费政策全易通电子书嵌套于鄂尔多斯税务微信公众号减税降费专栏中,点击量已超过100万人次。 

  蔡超在听了直播课堂后,给自己的企业算了一笔“减税账”:“我们在疫情期间享受生活服务免税政策,2020年上半年累计免税销售额达830多万元,享受减免税额达到50万元。这笔减免税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让我们更有信心为老人们打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局的好帮手!” 

  “智惠式”服务优体验,便民办税提速升级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全面及时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非接触式”服务,充分发挥“智慧办税厅”“自助终端+云端”的功能,实现了100%实体办税服务厅业务覆盖和7*24小时不间断的“一站式”办税,纳税人可完全自助以非接触方式办理各项业务。截至目前,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智慧办税厅”云端柜台办理业务达1万多次。 

  办税人员王慧这样描述“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办税体验:“以前开票都要排队等候,挺慢的,现在手机扫码办理非常快,也就两三分钟,特别智能、方便,这样的非接触服务守护了我们的办税安全。” 

  在伊旗,康阳医院的医疗票用票量大,以往每次需要专门安排财务人员去税务局领取,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用发票,财务人员杨悦感叹说:“疫情期间申领发票,直接网上申请,鼠标轻轻一点,不到一天就能送票上门,还是免费的,省时省力省钱,真是太方便了!今年我们享受到增值税减免71.52万元,这些真金白银大大地减轻了我们的资金负担,让我们复工复产的底气更足了!”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各级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构建起自助办、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委托邮政快递办等“非接触式”自助办税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不仅线下“会办”,还能线上“慧办”,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1月~9月,全市税务系统通过线上“非接触式”办理涉税业务近400万件。 

  “管家式”服务解难题,问需问计全力护航 

  鄂尔多斯市各级税务部门在精准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推出“一企一策”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复产、稳产提供税收支持。 

  “我们可以通过很多途径了解到税收政策,比如培训班、宣传资料、税企沟通群以及政府门户网站等,为了方便我们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税务局的同志还将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专门制作成U盘送到了我们手中,并且录制了一些具体的视频讲解。给利民利企的国家政策点赞,也给贴心暖心的税务部门点赞。”鄂托克前旗水洞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明在咨询涉税业务时说道。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享受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免征税额达10.27万元,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为旅游企业发展注入了信心与活力。 

  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尽知尽享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体验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涉税业务办理流程,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坚持广泛开展宣传政策,细化政策解读,通过电子税务局及金税三期后台等渠道,运用大数据分析了解纳税人的复工复产、资金流动,以及纳税申报、发票供应等情况,精心制作税费优惠政策U盘,向纳税人推送分行业制发复工复产“政策+对策”指南,“点对点”精准解读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向纳税人、缴费人发送各项业务操作演示教程,最大程度帮助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及时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