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厉行节约 守护舌尖文明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倡导“从我做起,拒绝浪费,厉行节约”的餐饮新“食”尚,坚决遏制“舌尖上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思“一粥一饭”,从每一餐做起。强化源头管控,每日根据用餐人数,科学按需采购食材,动态规划调整备餐,加强对后厨等工作人员“厉行节约”理念的教育管理,最大程度提高原材料的加工利用率,打造“绿色厨房”。完善和执行文明用餐规范,实行自助用餐制,大力推广“光盘”行动和厨余垃圾分类行动,引导用餐者适量取餐、勤拿少取,餐后分类投放垃圾,并设置用餐监督专岗,对于不文明用餐行为以及饭菜浪费现象进行现场劝导,增强干部职工厉行节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刹“舌尖浪费”,从每个人做起。发出“文明用餐,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倡导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绷紧粮食安全之弦,高度重视“小米粒”里的“大民生”,树立爱粮节粮观念。通过在职工食堂出入口、盛菜区等重点位置摆放宣传展架、张贴宣传标语,开设勤俭节约“电梯课堂”、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禁止餐饮浪费的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营造“俭以养德、惜粮节粮”的宣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树“节俭之风”,从每一处做起。将“过紧日子”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税收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严守财经纪律,加强预算收支管理,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发挥各类资金最大使用效益。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推行绿色办公,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从节省一粒米、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养成人走灯关、人离水断、科学点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降低机关运行成本耗能,不断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