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精准施策 “走心”式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折不扣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着力在打造更快、更优、更省的税收营商环境上下硬功、出实招,用心用情减税费、优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一是“速递式”服务促宣传,政策红利精准释放。大力拓展网络渠道,通过政府新闻发布会、税收宣传月首宣日启动仪式等,借助12366纳税服务热线、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减税降费”政策电子书、纳税人微信群等“非接触式”媒介,及时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干货。创办纳税人空中学堂,今年已直播课程35期,覆盖纳税人逾19万人次,扎实做好12366小呼中心建设工作、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问题答复工作,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及时全面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二是“智惠式”服务优体验,便民办税提速升级。建成全区首家24小时无人工柜台智慧办税服务厅,30余项定制开发功能属于全国首创,研发并实时更新减税降费“全易通”电子书。依托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构建起自助办、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委托邮政快递办等“非接触式”自助办税模式,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理、高效办理、快捷办理。自主研究代开发票软件,代开时间由710分钟缩短至35分钟。积极推广新版电子税务局“一网”办税,政务大厅“一门”办税,152项涉税事项“一次”办税,房地产交易、车辆购置税征收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需同其他部门联合办理的事项“一窗”办税。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让纳税人享受“即来、即办、即走”的优质服务。推行“发票社会化服务”,网上申领发票数量占发票总申领量的95%以上。 

  三是“管家式”服务解难题,问需问计全力护航。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以及积极向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和“点对点”精准服务,通过电话等方式主动与企业交流沟通,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累计帮助全市困难企业取得了4732.14亿元的低利率信贷支持。设置新冠疫情优惠政策落实指标,利用信息化手段从电子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季报、年报申报表中提取疫情防控优惠享受数据,监督政策落实情况,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应免尽免,应退尽退,应退快退。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服务优先,关注群众口碑、实际成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度,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实落地,坚决维护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让市场主体有感受、有信心,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