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力量助推蒙古族餐饮文化业重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巴音孟克,在蒙古语中寓意“永久富裕”。经历过疫情“阴霾”后的鄂尔多斯巴音孟克可汗御厨餐饮有限公司,如今重焕生机,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到正宗的蒙古族诈马宴、乌查之宴,还可以在现场欣赏到民族特色食品的传统制作工艺,品尝到结合现代工艺研发出的独具巴音孟克特色的民族食品,感受游牧民族传统饮食文化。 

  回想起突如其来的“疫情之痛”,对餐饮业来说是一场“硬仗”,鄂尔多斯巴音孟克可汗御厨餐饮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独具蒙元文化特色的餐饮公司,上半年仅实现销售490万元,比去年同期销售收入下降了32 %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创伤和危机。 

  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借助12366、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纳税人空中学堂、微信公众号“减税降费”政策电子书、纳税人微信群和QQ群、电视、广播、新闻发布会等多种“非接触式”媒介,持续加大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力度,点对点纾困解难,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以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推行网上办税常态化,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精准推送政策“大礼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鄂尔多斯巴音孟克可汗御厨餐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丽娜表示:“正当餐厅因为停工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企业提供‘一对一’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和办税辅导,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耐心细致的服务,帮助我们公司享受到了25.16万元的增值税减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司运转的资金压力,我们才能推出一系列套餐品牌,销售额实现逆势翻盘。” 

  利好的减税降费政策无疑为民族文化餐饮业的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针,在二季度,该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满血”回归,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55万元,增幅达到76 %依托鄂尔多斯得天独厚的民族餐饮文化优势,民族特色产品广受消费者的喜爱和欢迎李丽娜信心满满地说:“这场对于餐饮业以及民族特色产业来说的疫情硬仗,我们已经顽强地挺过了上半场,相信下半场,我们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也一定能打得精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