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3位税务干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了!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在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具体指导下,组织发动全市税务系统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开展线上学习,以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为抓手,不断促进“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提质增效。同时,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还把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精心部署安排、扎实推动落实,始终将“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在实际学习中,指定专人负责学习管理,紧盯全市税务系统7个机关党委、6个党总支、78个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坚持“日提醒”机制,狠抓学员参与率、活跃度、人均日积分、支部日积分,通过比成绩、亮积分,在全市税务系统形成了崇尚学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踊现出了一批学习达人。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有张军、奇飞、傅彦臻3位税务干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 

  张军,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工作,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首位“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达人。 

  229日,张军在完成“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后,收到学习强国APP的“能力爆表,全部通关!”的反馈页面,成为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首位“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达人。 

  据了解,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张军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将学习强国作为学习新思想、学习文化、增长知识的重要平台和途径,每天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联播、看各个栏目、了解国家政策、学经典理论,满满都是收获,即使在节假日也不忘学习、答题,坚持把各项学习积分做到满分。张军表示:“在学习强国APP上完成每日答题、每周答题、专项答题、挑战答题等,已经成为我学习的特别爱好,不仅丰富了我们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知识,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最新政策,而且有助于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推动工作。” 

  张军在答题过程中对 “挑战答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一开始连续答对10道、30道、80道,不会的题就上网查,并勤做学习笔记,逐步做到了100道、280题、350道、886道。在今年单位组织的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比赛中,张军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更激发了做“挑战答题”的积极性,便萌生了“挑战答题”通关的想法,经过多次练习挑战之后,2292247实现通关。  

  谈到学习感悟,张军说:“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时,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正如学习强国APP启动页面上‘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说的那样,也将成为我的一种生活习惯。下一阶段要我将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政治水平和理论素养。” 

    

   奇飞,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工作,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第2位“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达人。 

  “挑战答题通关是我给自己设立的一个目标,为此我已经尝试挑战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711日正好是周末,我想再冲刺一下挑战答题。这次,用时56分钟,一口气答对了1053道题,顺利通关,平均每题仅用3.19秒。” 

  今年27岁的奇飞是一名预备党员。谈及为何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奇飞十分谦虚:“自己的努力只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单位领导的重视和引导。”他谈道,“学习强国”平台初上线,领导就格外重视,要求全体干部每日学满积分,他养成了每天起床先打开学习强国收听广播、上班路上抽空阅读时政要闻、工作之余完成答题任务的习惯,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逐渐成为了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学习强国”平台中浏览学习时,他了解到全国完成挑战答题通关的人越来越多,便萌生了挑战通关的想法。“真正开始挑战后,我发现难度还是很大的,1000多道题目只有1次复活的机会,突破100道都是问题。但是我不想轻易放弃,我利用下班时间每日练习,答对的题目数量开始越来越多,从100,到500,再到800,每天都会有一点进步,更坚定了我冲击通关的信心。再加上我在准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习了宪法、刑法、经济法等相关知识,对我的答题起到了很大帮助。”在交流通关“秘诀”时,奇飞说道。 

  在谈到学习时,奇飞表示:“‘学习强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它改变了我们的学习方式,潜移默化之中把学习从一种‘负担’变成了生活习惯。平台上的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兴趣爱好,现在已经成为我手机上使用最频繁的软件之一。接下来我将继续坚持每天学满积分,用好‘学习强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傅彦臻,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党建工作股工作,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第3位“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达人。  

  712日,鄂前旗税务局傅彦臻用62分钟连续答对1054道题,“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成功通关,成为鄂托克前旗税务局“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第一人,鄂尔多斯市税务系统“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通关第三人。 

  自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鄂托克前旗税务局高度重视,要求大家平时多学习,同事之间交流学习心得,学时政、学理论、学业务、增见识、长知识,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很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特别浓厚。 

  在同事眼中,傅彦臻是一位热爱工作、爱钻研的青年干部,他将学习融入生活,有效地利用生活中的碎片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在“学习强国”答题中遇到难度较大的题目,他都会用手机截图打印成册,形成错题本,答题结束后再仔细分析、判断,从而逐渐提高正确率。 

  谈到答题,傅彦臻说:“‘学习强国’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 从中我们找到了感兴趣的内容,他就像一块‘吸铁石’,不断吸引着每一个参与者去钻研、去深思。而且通过长期的坚持,我已将学习转变成为一种爱好、一种生活习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