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拉开第29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首宣日启动仪式,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共话税收发展,共谋复工复产,共同开启2020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介绍了最近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税务部门落实“四力”举措的实效。苗福成表示,“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是税务机构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所在。全市税务系统将以坚决果敢的政治担当,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服务宣传,切实肩负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治任务,稳妥扎实、全面有序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温暖有力、诚意满满做好各项办税缴费服务,用税务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气神,激活纳税服务提质增效的“新动能”,跑出税务部门助力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更大作为。

  

  活动期间,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发布了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将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努力实现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落实减免政策与稳就业渡难关相结合,深化2020年“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首宣日启动仪式还专门安排了“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收政策直播大讲堂,由货物和劳务税科、财产和行为税科、企业所得税科、个人所得税科、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业务骨干就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详实解读,为全市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上干货满满的政策“大礼包”,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都能及时、全面、准确享受到政策红利。

 

 

 

  首宣日当天,全市各旗区、开发区(园区)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结合本地区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税收知识网络趣味问答活动、公益广告展播、税收普法教育宣传、税企网上零距离互动、税收政策抖音小视频解读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向纳税人、缴费人免费发放《一图读懂疫情期间税收政策》宣传彩页、《社保费、医保费系列问答》宣传彩页、税法宣传环保袋等政策宣传资料,在商场、车站、公交车、出租车、机场、户外广告屏、楼宇传媒播放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视频,并悬挂宣传条幅,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展示税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形成了全市税务系统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宣传合力和态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厚植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