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聚焦“四力”要求,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对近期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再推进。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苗福成指出,全国税务系统视频会议是在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各项税收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有序做好各项税收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为集中精力抓好各项税收重点工作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全市税务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视频会议精神上来,聚焦“四力”要求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落实落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充足的干劲全面投入到税收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任务。

  苗福成强调,要持续对标对表,有力有序做好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深入挖掘、选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发挥好正向激励作用。完善“支部建在窗口上”党建品牌、升级智慧党建,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载体、新机制,打造独具鄂尔多斯税务特色的党建品牌。统筹安排好脱贫攻坚、义务植树等重点工作。二是强化优惠政策落实,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手段,及时提取优惠政策享受数据,监控督促政策精准落实。一体抓好阶段性减税降费和原有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加强协作,主动对接,精准到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继续深入开展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全面知晓、充分享受应该享受的政策。三是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依托全市良好的智慧办税基础,积极推动智慧办税合理布点。落实好总局、区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四是深化数据服务大局,深化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做好相关企业、产业链和上下游复工复产达产情况动态分析,同步做好第一季度税收分析和上半年收入预测等,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税收依据。五是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按照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要求,全面落实好办公区域、办税服务场所的防控措施。更加注重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六是加强税收宣传工作,结合开展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借助新媒体等技术手段,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宣传声势,扩大宣传效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