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未雨绸缪聚焦“四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和市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征缴服务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未雨绸缪聚焦“四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加力。强化党建引领,成立32个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在全力做好税务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税务部门的职能作用,提前统筹谋划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全市联防联控,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监督,确保了纳税人缴费人和全市税务干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做到给力。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专项工作组,细化责任分工,梳理政策文件,加大服务宣传,强化督察检查,严肃执行纪律,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构建起全市一盘棋、纵向一体化的推进格局,同时巩固和拓展好去年出台的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效应,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做到添力。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充分利用内蒙古 i 税服务平台、鄂尔多斯税务微信公众平台、纳税人空中学堂以及广播、电视等渠道,及时主动做好政策宣讲,积极通过 12366纳税服务热线、内蒙古i 税服务平台、税务部门公开的纳税咨询服务电话、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提供“非接触式”咨询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掌握各项税收政策。

  税收数据服务大局做到尽力。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从行业、地区、规模、注册类型等不同维度,以及鄂主导产业、上下游产业链配套等方面,密切跟踪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深入分析经济运行动态,切实提出务实管用的帮扶措施和建议,尽力为各类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服务,尽力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