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期间跨境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跨境税收工作平稳运行,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大力加强国际税收管理,通过多维度宣传和提供点对点纳税服务,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减税降费、疫情防控等工作,助力企业安心复工复产。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发生跨境业务企业的沟通联系,摸清全市国际税收税源状况,提升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

  早筹划,做好疫情期间安排部署。坚持工作不减质效的原则,认真梳理国际税收重点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征管流程,以及征管系统操作指引,要求相关工作人员精准学习掌握业务操作流程,确保国际税收政策落实到位、征管规范到位、纳税服务到位。

  齐动员,落实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大力提倡和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与外汇管理局联合推广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向相关企业发放对外支付操作手册,确保办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网上备案”的便利。编写国际税收政策宣传电话模板,对全市有跨境业务的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的电话辅导,确保各项国际税收政策落实不落一户企业。通过网上辅导、电话辅导、微信辅导、视频辅导等“非接触”方式解决、解答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业务有关问题,了解企业复工及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对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工作效果进行监督抽查。

  畅渠道,及时解决办税疑难问题。制作最新政策大礼包,包括对外支付备案、税收协定待遇、再投资递延纳税、中国居民身份证明等相关政策的文件及解读,指引纳税人了解政策、懂得操作。采用线上线下对接办相结合的方式,主动问需,快速响应,做好宣传政策、辅导业务、解决难题一站式服务。通过推动对外支付备案电子化、取消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备案、简化非居民企业境内分红再投资暂免征收预提所得税管理流程等措施,简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效率,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特别是推行对外支付备案电子化工作,极大缩短了此项业务的办理时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