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应用流媒体技术 网络视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3-17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加强税收信息化建设,更好地适应全媒体时代的要求,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率先在全区税务系统应用流媒体技术搭建了一套数字化的网络视频应用服务平台,即流媒体服务系统平台。该平台是在现有视频会议系统的基础上拓展到电脑终端,在全市税务系统实现了视频会议系统全覆盖。参会人员坐在办公室电脑旁就可收看视频会议,突破了空间限制,还可对视频会议内容进行录播存储,会后回看学习,以便更好地落实会议精神。

  流媒体服务系统平台的建成使用,一是拓宽会议模式,为边远地区没有视频会议终端设备的税务所收看视频会议提供了方便,冲破了沟通的空间阻碍,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减少了开车出行,节约了差旅费用,降低了会议成本;二是丰富培训方式,为税务远程培训提供了更丰富的教学方式,学员对培训内容在线课堂听讲,还可以回看研究学习,加强了资源共享,提升了教学质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的综合素质;三是助力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利用流媒体服务系统平台,参会人员不必全部集中在视频会议室,让部分参会人员在装有流媒体服务系统终端的电脑上收看视频会议,分散了参会人员,减少了人与人近距离接触,防止交叉感染,为疫情防控起到了有效的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