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福成深入一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办税场所防治疫情具体措施,提前安排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值班工作人员。市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张志刚,党委委员赵林,办公室和纳税服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东胜地区税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督导。

 

  苗福成一行先后在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东胜区税务局、东胜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办公楼、办税服务厅、职工餐厅以及东胜区智慧办税服务厅、市局机关职工餐厅和办公楼等节后人群易密集场所,对标对表、逐项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并对清洁消毒工作、职工返程观察工作、防疫物资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工作作出指示,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苗福成叮嘱随行的各位同志,要全力落实落细室内通风、卫生检测、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出入人员登记等工作,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第一时间阻断感染渠道。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配备好必要的防护用品,保障好职工用餐安全,确保节后税费征管工作井然有序。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选择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业务,力争做到“不接触”办税。要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办公楼和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制作新型冠状病毒安全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的宣传图,引导干部职工及纳税人缴费人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苗福成指出,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把维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失职渎职行为。税务干部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开展积极发挥正向引导作用。继续落实好“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并加强与地方防疫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准确报告有关情况。全体工作人员要避免外出,严禁走亲访友、举办酒席聚会,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

 

  苗福成要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全系统党员干部自发成立的“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与号召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先锋队每天由一名党员局领导带队领班,负责机关办公楼工作人员体温检测、设施消毒及纳税人缴费人等外来办事人员登记、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严格排查监控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针对外地过年职工,合理设置观察时间和观察点。

 

  苗福成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税务系统各级税务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底线思维,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