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19日,全市税务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召开,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苗福成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包亦兵主持会议。市局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税务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彰显,税费收入实现量稳质优,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健全税务监管体系扎实推进,税收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服务大局能力显著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新税务“四合”持续深化,各项税收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扣税收现代化“六大体系”3.0版和6个方面的税收治理能力,在探索基层党建新经验、优化税收执法方式、智慧办税新模式、巩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成果、税收共治新模式、税收风险管理新模式上创品牌,全力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全区税务工作会议、鄂尔多斯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二是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减税降费要重点把握“巩固拓展”方针,围绕落实抓巩固、围绕政策抓拓展,要周密做好首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和新税制改革有关工作。组织收入要确保实现“质优量稳”目标,要科学确定收入目标,依法依规征收,积极培植税源,严肃收入纪律,加强税源、费源监控,强化沟通协调。

  三是提高纳税缴费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完善办税缴费服务制度机制,优化发票服务,提高智能一体服务水平。

  四是积极转变征管方式,大力推动税收征管提质增效。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夯实税收管理基础,加快税收信息化建设步伐。

  五是统筹推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加快健全税务监管体系,提升税收治理效能。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加强法治税务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升数据治理能力,维护良好税收秩序。

  六是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好税收经济分析,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服务好对外开放大局。

  七是加大基层建设力度,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大抓基层的良好态势,提升教育培训质效,加强精神文明和税务文化建设。

  八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促进“四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积极稳妥做好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深入促进“四合”。

  九是提高行政管理效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保密教育,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做好政务公开和税收宣传,常态化走访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耐心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处置。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旗区、开发区(园区)税务局及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含正转副)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