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稽查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鄂尔多斯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针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稽查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鄂尔多斯市税务局稽查局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推动稽查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一是抓实理论学习,提升支部向心力。稽查局党支部紧紧抓住了理论学习有收获这一目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采取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教育、主题党课、交流研讨、命题发言等方式开展组织生活,唤醒党员初心,实现了理论学习“全覆盖”,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被授予“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二是优化分工协作,提升支部凝聚力。在单位内部形成了支部书记牵头抓总、支委成员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使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为“硬指标”,营造出知责思为、明责图进的良好氛围。在分工安排上,根据新机构人员实际,做到用人所长,充分信任、放手使用、鼓励创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达到各展所长、各尽所能的良好效果。 

  三是推动税收共治,提升支部战斗力。与公安经侦支部密切配合,以党建共建的方式带动税警合作,不断建立健全联合作战工作机制,统一调查取证程序和标准,有效解决企业走逃(失联)、证据销毁、资金转移、人员外逃等虚开骗税案件查办难点问题。目前,该局同公安经侦支队的税警协作模式同先进地区的税侦支队运行相同,工作成效显著。机构合并以来,税警携手查办了一批典型虚开案件,形成了综合打击效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