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关于对市委第五巡察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8月28日至1110日,七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五巡察组对市税务局开展了营商环境工作专项巡察,并于20201230日将巡察意见进行了反馈。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内容、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问题描述

  市税务局未将企业开办流程所需事项全部整合进企业开办“大礼包”并同时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业务,不能实现12个旗县区一窗通办。

  二、整改情况

  (一)印发了《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关于印发<赤峰市税务局优化企业开办“大礼包”涉税事项工作机制>的通知(赤税函[2021]9号)

  (二)由松山区税务局派遣工作人员,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承接在市政务中心受理的、全市12个旗县区的企业开办涉税业务。松山区税务局驻厅人员完成企业开办登记信息确认后,将新办企业调整至属地局,由属地局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远程协作方式完成发票税控设备的初始发行、发票领用。从而实现全市12个旗县区企业开办涉税业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办。

  (三)各旗县区税务局分别确定2名企业开办涉税业务联系人,各联系人之间及时沟通联系,确保税控设备发行远程协作顺利进行,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企业开办所有涉税事项。

  赤峰市各级税务机关将认真执行《赤峰市税务局优化企业开办“大礼包”涉税事项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整改工作见到实效。积极配合政务服务局和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做好企业开办专区的设立工作,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缩短企业开办时间,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

  欢迎广大纳税人对赤峰市税务系统巡查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市税务局反映。

  监督电话:  0476-8466509。

  电子邮箱:  13204760201@163.com

   

   

   

                   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2021年101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