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税务局:打造“2+2+4”工作模式 推进“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扎实有效落实区局、市局“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克旗税务局创新方式,注重实践,建立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营造“比学赶超”“勤于实践”的良好学习氛围和工作氛围,不断提升青年税务干部综合素质,有效推动“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突出两种方式,能力提升多样学一是线上依托学习兴税平台开展“条线大讲堂”“小直播”活动,系统学习岗位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最新税费政策、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内容按照必学必练计划,及时了解并督促学习进度二是线下师徒结对,以老带新学。对新考录公务员实行”导师帮扶带模式,做好领航员、护航员;根据干部学习需求开设“小课堂”,组织人才库成员、税务师等业务骨干担任“小教员”,结合业务特长,针对重难点问题,每周轮流讲授。     

  打造两个团队,能力提升落实处。一是打造“青税服务攻坚团队”,对外深入企业开展个性化宣传辅导,对内深入办税服务厅进行服务体验,及时了解不足并进行优化改进。组建业务交流提升工作群,推送最新税费政策,开展涉税实务交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二是打造“克税·青智汇团队”,聚焦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服务群众,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强化党务工作水平,汇聚青年智慧,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形成四个制度,能力提升促长效。为保障“能力大提升”取得长效,克旗局相继制定了学习计划制度、固定学习日制度、固定调研制度、考勤签到制度等四个制度。进行常态化学习督促检查,每周进行一次测试,每月检查一次学习笔记,进行“能力大提升”优秀个人评比,督促干部“比学赶超”,切实促进“能力大提升”,形成常态长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