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多样宣传讲政策 为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和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的开始,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坚持以缴费人需求为导向,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等方式,扎实做好征缴宣传工作,力促两费征缴宣传取得实效。 

  双语宣讲理解。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为避免人员过多聚集,阿旗税务局结合本地区蒙古族缴费人居多的特点,积极探索线上宣传模式,录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企业养老保险手机征缴蒙汉双语操作视频,充分发挥蒙汉双语的优势用蒙汉双语向民群众进行宣讲,确保宣讲发挥实效。 

  “税格+网格”增实效。积极将税务网格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以网格化为依托,利用网格员群、社区居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将两费征缴传达到每家每户,提升广大居民对线上征缴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在满足居民足不出户办业务需求的同时也调动了居民参保续保的积极性 

  暖心服务得好评。蒙汉双语进行保费宣传的服务举措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宣传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进一步提高了宣传的覆盖面。部分居民表示:“这个视频真是太方便了,我们跟着视频一步一步进行操作,再也不用担心操作错误了”;有居民在视频下留言“这个真是方便了蒙古族参保群众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