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牛特旗税务局:扎实推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深入推进税务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方案(2021—2022年)》推出以来,翁牛特旗税务局始终将其摆在重要位置,与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研究部署,在任务落实的实化和细化中,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思想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上,聚焦税务文化建设,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翁牛特旗税务局将《两年行动方案》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工作指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中国税务精神,持续深化税务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了“不忘初心,忠诚担当;实干兴税,服务龙乡”的翁旗税务文化品牌。2021年以来,相继建成了税务文化长廊和党建品牌创建长廊,并在党建基地增设了党史学习教育板块,逐步形成了以“一基地两长廊三党员活动室”为框架,内容涵盖党建、廉政、法治、税务文化、翁旗税收事业发展的税收红色教育基地,并作为全旗最强党支部典型示范单位迎接了全旗各系统党委的参观指导,为高质量推进翁旗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住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精神支撑和文化保证。 

  在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上,围绕强化组织建设,创建特色党建品牌。 

  翁旗税务局党委以任务清单化、行为积分化、结果成效化、信息集成化、过程目标化为导向通过纵向量化、横向协同和坐标辐射,打造了“党建引领·内通外联”特色党建品牌,并依托党建品牌按月开展教育实践和志愿服务。1月份,开展了“进农户、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获赠“帮扶助力促发展,乡村振兴献真情”锦旗1面。2月份,召开了为期5天的春季集中培训。3月份,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举办知识竞赛5项“清明祭英烈”活动和财税共建活动。4月份,开展了为包联嘎查村维修机电井配套电力设备等5项办实事活动。5月份,举办了“学习奋斗精神,认领青春之树”志愿活动。6月份,组建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协助医护人员完成6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7月份,与翁旗财政局和信用合作联社共同举办了“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联建共建活动,深入探讨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党建引领与税收重点任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互相促进。 

  在制度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上,着眼量化任务落实,完善任务落实机制。 

  翁旗税务局党委全面梳理《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试行)》和《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文件任务要求,分别建立了党委工作清单、机关党委工作清单、党支部工作清单、党支部发展党员清单和党支部年度计划,将常规性工作有机整合,实行挂图作战、清单式推进。同时建立了翁牛特旗税务局正负积分激励机制、党支部积分卡和党员积分卡。将党建各项责任目标量化为考核分值,由机关党委结合党支部的实际表现,按月进行调度,由党支部结合党员的实际表现,按月进行评分。以积分制为有效抓手,将教育管理党员的职责落实落细落到位、鼓励党支部及支部党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积分制的推进和落实中,翁旗税务局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率实现100%,最强党支部创建率实现了50%,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了“干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实际行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