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右旗税务局:抗疫一线的巴林右旗税务人群像

——致敬巴林右旗税务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团队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刚接组织部紧急电话通知,隔壁林西县发现初筛阳性人员,我旗紧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达尔罕街道协助人手告急,急需支援,请我单位近期没有林西旅居史的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凌晨3:51,巴林右旗税务局工作群内,疫情防控联络员的一则消息叫醒了熟睡中的税务干部职工。不到20分钟,巴林右旗税务局就组建起防疫志愿队伍,统一安排、听从指挥,迅速下沉社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跟着我!”——她是冲锋陷阵的“领头雁” 

  “疫情突发,我们反应要快,我先报个名,大家跟着我,把姓名和电话发到群里,统一听从调配。”党委书记、局长窦智同志第一个报名,在她的带领下,不到20分钟,巴林右旗税务局首批28名党员参加的防疫志愿队伍组建完成。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更彰显了一位党组织书记的先锋带头作用。

 

  “要用最短时间完成最多人口的核酸采集!”——他是优秀团队的“排头兵” 

  在此次疫情中,巴林右旗税务局共成立3支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下沉社区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其中,成绩最为亮眼的就是由党委委员、副局长赵伶东带队的第二党员志愿团队。“我们要快,和时间赛跑,跑赢了就能战胜病毒。要彰显税务的高效执行力,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最多人口的核酸采集,做人民群众的坚强堡垒!”在第一轮核酸检测采集中,赵局长及其团队于上午10:00,便完成1987人的核酸采集,除林西旅居史人员单独进行核酸检测外,采集覆盖率达到100%,高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得到旗委、政府领导的高度赞扬。 

 “在家等待,我给大家送通行证。”——她是兢兢业业的“联络员” 

  对接组织部、对接2个街道、对接4个社区、对接50多名志愿者……,除此之外、协调物资、统计信息、分配人员、上报数据,这大量的联络员的工作,你很难想象是由一名怀孕快5个月的准妈妈完成的。“大家把所住小区地址告诉我,在家等待就好,我给大家送通行证。”晚上9点,志愿者群里又响起了税务局联络员红梅的消息,连续几日的不眠不休,她没有抱怨苦和累,“志愿者们最辛苦了,我一定给大家尽量提供最好的保障服务。” 

  “只要党组织需要,我就在。”——他是青年人的“好榜样 

  6月12日,是张德杰同志60周岁的生日,也是他光荣退休的日子,但此时,他正身穿大白为排队居民进行体温检测。“我是税务人,更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不论是最后一个工作日,还是退休以后的日子,只要党组织需要,我就在。” 

  “哪里用车?我随叫随到。”——他是灵活机动的“快递员” 

  6月10日开始,因检测出2名确诊人员,为迅速阻断疫情传播,大板镇区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社会车辆减少出行。在这样的背景下,志愿服务队员们的行动和物资的转运工作就落在了负责公务用车的由洋身上。因为一整天都在路上,怕哪里用车漏接电话,由洋自己准备了6个充电宝。“我送完物资了,哪里用车?我随叫随到啊!”志愿者们因凌晨开始核酸采集,需要回家休息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工作,而由洋则需要在送完人员之后,再运送各个检测点的样本和清点物资,成为团队中休息最少的人。 

 “退税和防疫,都是最重要的。”——她是高效率的“骨干员” 

  李洪丽,作为第一批下沉多兰社区参与防控工作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同时她也是负责增值税留抵退税总协调工作的税政股负责人,“防疫任务紧急,退税更不能耽误,两边都是最重要的,我会尽全力做好!”凌晨4点到上午12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下午回机关梳理退税工作,李洪丽用她高效的执行力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帐篷的事我来想办法,你们放心工作。”——他是勤奋靠谱的“勤务兵” 

  “王府社区人口多、防疫压力大,现征用我局东办公区为临时检测点,抽调各组人员配合。”一个命令下达,右旗税务的志愿者们迅速集结临时检测点,所有的物资、信息都要从头开始,却在这时,又下起了暴雨。“帐篷的事我来想办法,一定会尽快到位,不会让大家淋雨,你们放心工作。”面对困难,任国强主动承担起协调各类后勤物资事宜。税务东办公区检测点防疫压力大,仅两轮检测便采集11000余人次,任国强跑前跑后、勤勤恳恳,保障检测点后勤物资供应,确保前方顺利完成工作任务。 

 “6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核酸啦!”——她是冲破阴霾的“百灵鸟” 

  程文竹,被税源管理股的大伙称为“开心果”。她虽然看着身材瘦小,嗓门儿一点也不小。同样的,在庆州花园小区检测点,程文竹的标配就是一直没有离手的“小喇叭”,每当有居民因未及时接到社区群的通知时,为确保不漏一人,程文竹就拿起“小喇叭”在每栋楼下“唱歌”:“ “6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核酸啦!采集完记得要好好洗手、消毒,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会战胜疫情哒。”轻灵悦耳的声音回荡在小区的角角落落,像一只可爱的“百灵鸟”冲破疫情的阴霾。 

 “第一视角服务小区居民!”——他是记录辛苦的“摄影师” 

  “巴林右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冰到东办公区核酸检测点视察工作。”徐磊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不忘用手机和相机记录下同事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作为全局年龄最小的工作人员,他用自己的方式生动活泼地为每一位志愿者拍摄辛苦瞬间。 

  “您好,这里是巴林右旗税务局线上服务热线。”——她是热情服务的“接线员” 

  疫情来势汹汹,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政务服务大厅暂时关闭,受此影响,办税服务厅暂停线下服务业务。谢福旭作为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承担起远程可视化服务和热线咨询的工作。“您不要着急,我马上通过视频指导您用手机完成操作。”巴林右旗税务局牢记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初心,疫情“上线”,纳税服务“不下线”,将竭诚为全旗纳税人服务。 

  除以上志愿者之外,还有夙夜奋战的潘金磊、王志文、哈斯、巴特尔、李艳军,还有勇于担当的赵振宇、李欣雨、王巍、贾新颖,还有勤勤恳恳的勾俊兴、刘建平、图雅、陈光新,还有党员先锋的马艳清、戴华、刘建飞、刘沿滨,还有热情服务的李梦瑶、周雪松、王敏……他们背后,还有更多默默无闻、坚守在各个岗位的税务工作者们。 

  “谁分配到百灵社区了?”“我没动,我还在多兰社区。”“我换啦,去王府社区延续大喇叭神话!”……巴林右旗税务局志愿服务者群正热烈地讨论着下一阶段重新被分配的防疫工作地点。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相信,疫情终将会散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