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克腾旗税务局:突出三个“三” 凝聚税费共治合力

发布时间:2022-06-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日下午,克旗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克什克腾旗税务局人才智力交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克旗检察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双方单位互派一名业务骨干开展挂职交流,克旗税务局选派的挂职干部同时被聘任为检察官助理。 

  ——发挥“三员”作用,切实履行职责任务 

  挂职交流干部是双方单位选派的业务骨干,在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均表现突出。发挥在挂职交流过程中,主动发挥各自的专业才能,对相关工作涉及的专业问题给予准确的解释回答。发挥主动宣传本职单位的各项政策法规融入挂职工作中,用群众“听得懂、能接受”的方式做好推广。发挥在合作双方单位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推动形成共治合力。 

  ——构建三项机制,持续推进合作共赢 

  在人才智力交流合作中,主动创新合作形式,推进合作共赢。创新共建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深化联席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跟进工作进度、了解工作难点、共商推进方案,实现共促共进。用好培训机制。定期选派行家里手开展政策解读、业务培训,促进双方干部职工专业素养整体提升。 

  ——深化“三共”理念,拓展税费共治格局 

  持续构建“政府主导、财税主管、部门协税、社会监督”的税费共治格局。强化数据共享。充分利用综合治税平台,及时有效传递涉税信息,共同保障税收安全,确保税款足额入库。突出政策共宣。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政策宣传融入双方单位宣传活动中,助力税费红利应享尽享。夯实监管共担。联合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