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元宝山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元宝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共有职工36人。其中,女职工26人,占比72%,平均年龄38周岁。5人管理团队中,2名副局长、2名办税服务厅主任均为女性。近日,元宝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被元宝山区妇女联合会授予元宝山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分局十分注重加强女税干的培训力度,开展了“揭榜挂帅”税收调研和“追梦时代,税月有我”主题演讲活动,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平台定期线上学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采取晨读暮课、每月一考等形式,坚持真学、真练、真比,激发女税干的巾帼力量;提出“师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让不同岗位职工结成师徒对子,签订师徒协议,相互学习岗位知识,拓展业务范围,同时建立成长档案,记录“成绩单”、考评“报账单”,致力于打造一支综合业务技术过硬的“女铁军”。 

  分局女税干们分工明确,各尽所能,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持续贡献力量。重构服务窗口。全面推行综窗无差别受理,推进业务通办,将所有服务窗口都设置成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个窗口办理全领域业务;梳理发布事项清单。将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涉及到的行政许可、审批及服务事项清单,通过LED显示屏、公告栏、二维码、办税指南,全要素公示事项的服务指南和一次性告知单,明确事项受理条件、受理内容、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便于企业群众查询查阅;有的放矢做好满意度调查工作。摸清办税缴费服务场所涉及的各项满意度指标构成和具体要求,做好重点纳税人、缴费人及办税人员的意见征集,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隐患,有针对性采取整改措施;整理减税降费政策和业务办理指引。定期整理业务知识,组织窗口服务人员对减税降费业务及电子税务局、金三操作流程进行系统全面学习,确保对现行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做到应知应会、业务熟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