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启航新征程 逐梦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并以我个人名义,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赤峰税收事业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向一年来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全体税务干部、职工,向默默无闻、大力支持税收工作的离退休老同志和家属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时间是万物的尺度,刻写下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怀梦逐梦、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回首2022年,面对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学细悟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自治区局党委“1336”工作安排,持续抓好党务引领新发展、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推动赤峰市税收现代化建设迈出了更有信心、更加坚实的步伐。 

  难忘这一年,我们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的忠诚更加坚定。我们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完善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着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全市税务系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阔步前进。 

    难忘这一年,我们聚焦国之大者,服务发展大局的担当更加自觉。我们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巩固并持续加强为国聚财职能,依法依规组织收入,不折不扣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为全市9.4万户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超62亿元,持续深挖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库”,形成百余篇税收分析报告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发挥“以税咨政”做法先后获得总局王军局长2次肯定批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做法更加有力、更加有感、更加有为,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难忘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更加有力。我们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连续第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落实赤峰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任务,打造推广“税费e网通”、线上“小呼中心”、远程可视化服务平台、“十分钟便民服务圈”“税格+网格”服务新模式、“6+ 枫桥税务分局”等便民之举、利民之措、惠民之策,从线下到线上,从窗口到指尖,从都市到草原,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春风”印记。 

  难忘这一年,我们紧扣时代脉搏,税收征管改革的效应更加显现。我们深入落实《意见》,锚定“四精”业务目标,坚持“以数治税、必先治数”,全方位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全年完成3个批次31项指标8,697条数据修正工作,扩围全市57911户纳税人加入数字化电子发票试点,打造的留抵退税可视化“智慧大屏”在全区范围推广,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库”底座更加巩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服务、用数据协同”的数字化税收征管思维深入人心,税收现代化“金质翅膀”加速舞动。 

  难忘这一年,我们应对大战大考,防范新冠疫情的作为更加主动。我们众志成城、和衷共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国家二十条、新十条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果断打赢了多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市税务系统在抗击疫情中累计成立132支“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累计有8328人次税务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的最美逆行者和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先进模范,彰显了赤峰税务人勇于战胜一切风险和挑战的豪迈气概。 

  这一年,我们走得很艰辛,但走得很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局党委、赤峰市委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指导下,在全市税务系统3462名干部职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下,我们把“难年”变成了“难得的有为之年”,全市税务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税收现代化建设动能持续增强、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持续向上,一份份沉甸甸的成绩“装点此关山”,赤峰税务“今朝更好看”。未来的每一步都将是新的突破和超越,也必将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和挑战。众力并,则万钧不足举也,只要全体赤峰税务人坚持心中所信、心齐志坚步稳,即使面对再大的困难挑战,我们也必将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唯有奋斗让时间充满意义。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希望满怀、信心坚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赤峰税务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新的征程上更好履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税务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我们的税收事业蒸蒸日上! 

  衷心祝愿全体税务同仁阖家幸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