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4家基层单位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赤峰市税务系统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社会保险费与非税收入股、宁城县税务局八里罕镇税务所、宁城县税务局天义镇税务所、敖汉旗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等4家基层单位获“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赤峰市税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在充分考虑青年干部群体实际和特点的基础上,强化政治引领,优化完善制度保障、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拓展工作广度深度,将税收中心工作与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筑梦青春、与税同行,扎实推动全市税务系统青年文明号工作取得新成效。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赤峰市税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青年文明号工作战略地位,全面加强对青年文明号的指导、管理和监督,健全行业创建标准,强化功能作用发挥,定期听取群团及青年工作汇报,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形成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党委委员分工负责、全体青年干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对照创建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办结,借助经验交流会、宣传教育基地等方式将制度机制建设、优秀经验做法等内容统一展出交流,激发内生动力、焕发生机活力,不断促进青年文明号工作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聚焦中心工作,优化税费服务。坚持立足税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青年优势,鲜明亮出青年文明号标识,不断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各青年文明号单位以打造“窗口服务”优质品牌重点,加强青年税务干部岗位培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严格规范窗口着装、服务仪态、交流用语等事项,高标准打造一流智慧办税厅积极营造便捷高效舒适的窗口办税环境,同时主动宣传辅导最新税费政策,实时做好税费分析预测,排查风险疑点数据,确保税费收入应收尽收,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夺目的光辉。 

  践行为民初心,展现担当作为。赤峰市税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结合“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以各级青年文明号为载体,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等主题,统筹开展雷锋纪念日、“五四”青年节、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等活动,广泛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爱心捐赠、义务献血、社区志愿、关爱困难老人和儿童、生态环保、税法宣传进校园等特色活动,凝聚税务力量、提升税务影响、彰显税务形象,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理念,引导青年干部在奋斗中擦亮青春底色、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税务青年的最好成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