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系统:永远跟党走 奋斗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赤峰市税务系统以“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全市税务系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参观党性教育学习基地、讲授专题党课等方式,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先进本色。市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第八党支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办公室临时党支部联合举行“学习思想夯基筑垒 昂扬奋进助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市人防宣传教育基地,系统了解人防工作的发展历史,深刻认识人防建设的重大意义。第二税务分局开展“重读入党申请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各党支部把入党申请书复印件作为一份“特殊礼物”送到党员手中,穿过时间长河与当年的自己“见字如面”,重温铮铮誓言,重拾入党初心,赓续使命担当,促使心灵上再次得到启迪、思想上再次实现升华。红山区税务局联合区财政局赴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学习基地,回顾百年党史,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松山区税务局开展送一张“政治生日卡”,道一段“不忘初心”感悟,表一番“砥砺奋进”决心,对党说说心里话,重温入党经历,引导党员永葆初心,不辱使命,履职担当,逐梦前行。元宝山区税务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使命意识。林西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在社区检测点的岗位上,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用“危难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宁城县税务局领导干部为所在支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举办知识竞赛,深化理论武装  

  “七一”前夕,全市税务系统举办“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团史、税收基础知识等内容作为考查重点,采取线上答题、线下笔试、现场抢答、各部门间比拼等形式,进一步激发干部参与热情,突出活动效果。参赛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丰富多样的竞赛方式,增强了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今后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税收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执行力,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本领,在勇于担当中建功立业,在接续奋斗中勇挑重担,书写出不负韶华、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拓展活动载体,强化使命担当  

全市税务系统以“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为抓手,主动加强与地方各部门联学联动、共学共建,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推动税收中心工作提质增效。市税务局依托“红色党建 金色盾牌”党建联盟,联合市公安局、检察院、海关、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等部门开展“庆七一 强体魄 聚力量 开新局”联合运动会,以党建引领推动六部门联合打击工作机制实体化运行,形成抓党建、强激励、促业务、增友谊的良好局面。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税地企”党建联合体举办以“同庆七一节 喜迎二十大 凝心聚合力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100余人参赛,在拼搏进取、奋勇争先中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巴林左旗税务局“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圆心愿”为主题,与旗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小小心愿 圆梦活动”,通过征集心愿、整理心愿、公布心愿、认领心愿、采买心愿、圆梦心愿五个流程,现场宣讲“最美心愿故事”,在爱心物资发放仪式上为留守学生圆梦。巴林右旗税务局组织拍摄好来宝题材视频短片《聚财为国创佳绩》,短视频以蒙古族传统曲艺“好来宝”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区局党委“136”工作部署为主要内容,多角度反映了右旗税收工作亮点和税务干部的精神风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