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在战“疫”大考中书写税务答卷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7日赤峰市林西县发现首例病例至6月8日,赤峰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赤峰市税务局坚决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赤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税费服务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担当,在战“疫”大考中书写税务答卷。

  党员干部作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周密安排、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作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推动两级局党委落实属地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党员主动请战,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让税徽在战“疫”前线熠熠生辉。6月7日以来,全市税务系统闻令而动,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7个,组织党员服务队、突击队、先锋队等各类工作队19支,335名党员干部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战一线”,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税务蓝”。 

  政策落实加速度。当前正值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关键时期,赤峰市税务局落实落细总局区局党委要求,确保疫情期间各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落实“1+6+N”市县两级“包保”制度,结合区局党委部署开展的问需问计走访活动开展线上走访,及时掌握政策落实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对大中型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定制纳税服务方案。建立内部协调机制,运用留抵退税“智慧大屏”实时掌握退税进度,将审核前置化,做到受理、审核、核准无间隔流转,当日办结退税业务,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加速政策红利“落袋”。强化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及时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做好疫情期间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统计核算和效应分析工作,助力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线上服务不断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实体办税厅关闭25个,1667人集中或居家隔离,为确保疫情期间办税缴费“不断档”,赤峰市税务系统着力发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主渠道力量,运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24小时自助办税等多种方式提供线上服务。纳服部门将常见税费业务问题制作成辅导课件在线推送,针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运用可视化辅导为纳税人提供远程帮办服务。税务干部利用个人微信随时解答纳税人咨询,确保纳税人缴费人能顺利办理相关业务。为满足企业用票需求,按照防控要求紧急改造发票自助申领终端,建立临时自助办税区,确保纳税人能随时取票用票,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