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品味粽香端午 厚植税务情怀

发布时间:2022-06-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年粽飘香。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值此“端午节”到来之际,赤峰市税务系统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传承和弘扬端午节日民俗,感知端午文化底蕴,激发民族精神,厚植税务情怀,进一步丰富党群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红山区税务局联合红山区住建局、长青派出所、红山区城管局、赤峰热电厂、电厂童欣幼儿园、中国联通等单位,共同开展“老少同心庆端午 民族团结粽飘香”主题活动,活动中,中国联通的反诈宣传员首先介绍了相关电信反诈知识,随后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志愿者、少数民族群众与幼儿园孩子们一起,手工制作粽子、香囊、廉政扇等节日物品,体验手工乐趣、传承传统文化、共享民俗民趣、抒发爱国热情,在欢声笑语中迎接双节到来。 

  松山区税务局15名党员志愿者在振兴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党员干部、居民共同开展“税+社区共话浓浓端午情 粽叶飘香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各民族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大家互教互学,折粽叶、放糯米、圈粽叶、系绵绳,将包好的200斤粽子分别送到辖区内空巢老人、空巢家庭、特困户等特殊群体手中。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发放《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等宣传资料3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元宝山区税务局青年税干们再次前往回音语言康复乐园,看望慰问残障儿童,与老师和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娱乐活动,向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及粽子文化,同时宣传讲解了社保、残疾人就业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生活的关怀。 

  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携手社区共同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税务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残疾人、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上粽子等节日慰问品。同时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蓝鸽志愿服务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清除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和“城市小广告”,清理乱堆乱放杂物,消除安全隐患,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养成爱护环境良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贡献税务力量。 

  巴林左旗税务局联合巴林左旗契丹街社区开展“粽香飘契丹 关爱暖邻里”端午节活动。活动过程中税务干部积极参与慰问演出、举办包粽子比赛等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提升联建共建实效。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代表来到当地贫困户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家里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粽子等节日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充分体现社会关怀。 

  

  

  克什克腾旗税务局在端午节前夕举办了以“青税言志 文礼端午”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知识竞赛活动,20余名青年干部职工参与其中。此次端午节知识竞赛围绕“端午节”来历、民间习俗、历史故事等内容设置题目。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认真作答,既在学习中体味传统节日的快乐与韵味,又在竞答中展示了克旗青年税干们的精神风彩和文化自信。 

  喀喇沁旗税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参与活动的干部齐唱国歌,观看《浓情端午 家国天下》专题宣传片并进行“包粽竞赛”,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趣味比拼间引导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爱党、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进一步营造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良好氛围。 

  敖汉旗税务局第一、二、三、四支部委员会联合开展“端午颂党恩 税辉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来到敖汉旗龙源湖公园,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整齐的誓言掷地有声,彰显着党员们初心依旧、勇担使命。党员干部向市民发放诚信纳税宣传单、赠送“五彩绳”、“葫芦”等端午吉祥物,在宣传税法的同时送出一份节日的祝福,党员群众共同分享传统节日带来的温暖与快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