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忠诚担当干实事 砥砺奋进谋新篇

赤峰市税务系统扎实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根据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赤峰市税务局切实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考虑青年干部群体的实际和特点,不断优化完善制度机制保障、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方法,引导全市税务系统广大青年税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理论武装 创新学习方式  

  全市税务系统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赤峰市税务局组织开展全市税务系统“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和主题征文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税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话初心、谈感想、抒情怀,追思党的峥嵘革命历程,追寻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红色足迹,充分展示新时代税务系统青年干部感悟初心使命、弘扬税务精神的青春风采和时代风貌。同时组织机关青年税干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视频,引导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知重负重、勇于担当,以苦干实干的不懈努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赤峰市税务局稽查系统组织开展“讴歌英雄人物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带领大家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解读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青年税干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服务人民、乐于奉献的崇高品格,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本职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赤峰市松山区税务局开展“赓续五四精神 绽放青春光彩”学习分享会,全体青年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于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扛起岗位责任,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内蒙古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五四运动”专题学习,青年税干代表分别对五四运动历史背景、人物、事例进行了分享交流,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税务人风采。克什克腾旗税务局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开展“‘习语金句’大家写”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专心致志、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习语金句”,深切感受着总书记在青年寄语中传递的温暖力量,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进一步引导青年税干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为税收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喀喇沁旗税务局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专题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分别围绕塞罕坝精神、张思德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和分享交流,引导全体青年干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不断激励青年干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拓展活动载体 深化联学共建  

  全市税务系统立足税务工作实际,深化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建立常态化走访交流、组织互动、联创联建等条块协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为推进税收事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赤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与赤峰市新华书店共同开展“书香内蒙古 喜迎二十大”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税务干部与青年读者一起阅读红色经典并观看专题视频,青年税干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各自的阅读感悟,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新作为。赤峰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联合赤峰市团委、蒙商银行赴赤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税企大手牵小手,便民春风暖校园”联合主题活动,为孩子们赠送文体活动用品和日常教学所需的面粉、食用油等原材料,与孩子们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日常学习、生活的状况,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赤峰市红山区税务局和文钟村、文钟村食品园区共同打造联建共建平台。青年税干变身助农“主播”上线文钟村“网红直播间”,为农户和园区企业刷起一波“税惠大礼包”,为推动文钟村电商助农事业实现新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更好带动农民群众奔向好日子、鼓足钱袋子。阿鲁科尔沁旗税务局与阿鲁科尔沁旗团委联合,开展“义务植树,绿满天山”主题活动,组织全体青年税干在天山镇郊义务植树,培育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提升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意识,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巴林左旗税务局与巴林左旗司法局联合开展“诠释青年担当,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过程中,青年党员们高唱国歌,抒发爱国情怀,重温入党誓词,坚守使命初心,学习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引导青年党员牢记身份,永葆初心,充分发挥和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坚守人民立场 厚植为民情怀 

  全市税务系统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赤峰市元宝山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到银河社区“回音聋儿康复乐园”,开展“青年税干献爱心,志愿服务永不停”主题活动,为聋哑儿童送书籍、送食品、送文具,做“周末保姆”陪孩子们学唱歌、学说话、学朗读,为聋哑儿童送去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林西县税务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地学习+志愿服务”五四主题活动,组织全体青年税干到林西县十二吐乡西山根党员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并到十二吐乡西山根村幸福互助院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为互助院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倾听老人心声,解决老人实际困难。翁牛特旗税务局开展“展现青春风采,奋斗无悔‘税’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税干到敖包山公园景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筑牢奉献意识”志愿服务活动,清扫景区垃圾,对景区垃圾桶、标识牌等基础设施进行修理维护,通过自身示范,向景区游客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倡导文明旅游主张。敖汉旗税务局开展“践青春使命,点文明之火”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广大青年干部身着“志愿红”马甲,利用抹布、环保袋、扫帚等工具,清理垃圾、捡拾烟头,擦拭公共座椅、公益牌等。参加活动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志愿服务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公益事业、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深化民族团结教育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市税务系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各项税收工作成效推进民族工作落地生根,为全市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增添税务动力。巴林右旗税务局立足本地少数民族群众较多的实际情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组织青年税干深入巴林右旗格斯尔文化研究中心、民族手工艺坊等地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在办税服务厅全面推行“蒙汉双语服务”,将税收工作同民族团结工作有机融合,为各民族纳税人缴费人送去助企惠民春风。宁城县税务局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创建“学习阵地”,构筑“宣传阵地”,打造“实践阵地”,同乌兰牧骑、蒙古族小学相联合,充分发挥“一报一刊一板一演E平台”媒介载体作用,深度推进税务干部同各民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让税费服务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融合共进、协同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