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庆坤深入高新区制造业企业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区局关于“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安排部署,4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庆坤带队深入高新区走访制造业相关企业,积极发挥税收职能,搞好惠企调研,真正做到“听民意、转作风、促税风”,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调研过程中,张庆坤深入内蒙古大地云天化工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嘉裕住工建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整体发展态势,以及企业纳税和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享受等情况,并认真征求企业关于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庆坤表示,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行业,高新区制造业企业受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疫情散发等因素影响,不同程度面临产业链供应链不畅、生产运转缓慢等困难。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在延续实施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又推出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政策“肥力”施到制造业企业根上,助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焕发新的生机。税务部门作为政策从纸头落实到手头的主责部门,将坚持以拼的劲头、进的姿态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紧密依托“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深入企业问需问计,更好的宣传和解读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纾困政策,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相关税费优惠,发挥好税收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保障作用,推动重点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同时,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与纳税人缴费人的互动交流,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反馈,常态化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全市2022年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抓牢落实政治责任,按照“宣传要加力、服务要得力、系统要给力、监管要有力”的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退税减费工作,依法依规决策部署,确保企业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内蒙古嘉裕住工建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智东表示,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以来,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提供了针对性、精细化的政策辅导,特别是4月中旬疫情防控期间,税务部门仅用1天就及时办理完成了我们的退税事宜,真的让我们提升了发展信心,获得感满满。 

  赤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