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带队深入赤峰经济开发区发电有限公司、赤峰金通铜业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与企业一起话税收、谈改革,向企业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送政策、办实事,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调研中,吉伦白拉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科研投入和近年来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对税收征管服务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社保费、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申报及电子税务局操作等问题与纳税人深入交流探讨。 

   吉伦白拉认为,赤峰经济开发区发电有限公司和赤峰金通铜业有限公司作为重点税源企业,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赤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十分感谢企业一直以来对税务部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吉伦白拉表示,当前,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让企业轻装上阵的关键举措,税务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政治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税务部门开展“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目的是在当前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大背景下,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焕发生机,确保税费红利又快又稳入袋。同时,税务部门将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与纳税人缴费的互动交流,及时回应关切,推出一系列惠企利民举措,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精准化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希望企业在享受政策和生产经营过程中,有意见建议及时向税务部门反馈,税务部门将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赤峰经济开发区发电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聪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总是第一时间向我们传递税收优惠政策,点对点解决问题,一对一精准辅导,我们已经累计享受留抵退税1.8亿元,今年就有2000万元,且退税款当日到账,这让我们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赤峰金通铜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海波表示,税务部门此次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大,而且微信推送、电话辅导、线上直播、上门答疑等方式多种多样,使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利用税收政策红利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发展动力,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赤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玮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