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抗“疫”路上党旗飘扬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过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11日凌晨,赤峰市松山区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赤峰市中心城区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赤峰市税务系统中心城区各单位、派出机构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截止至4月14日,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65人次,支援街道、社区39个,志愿服务总时长超4216小时。 

  “疫”不容辞,闻令而动。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中心城区各单位、派出机构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强的执行力度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和严密防线。 

  红山区税务局坚持局领导靠前指挥,“一把手”主动与乡镇政府对接工作,班子成员深入一线送去各类防护物资,支援疫情防控;组建102人的税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成员全部下沉到红庙子镇6个村、社区,编入疫情防控队伍,助力村、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松山区税务局积极行动,党委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启动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松山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动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66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道,奔赴疫情防控前线,昼夜作战。内蒙古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认真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防疫部署,凝心聚力、迅速行动,本着“应下尽下”的原则,鼓励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和服务保障等工作,以志愿服务彰显税务干部担当。 

  “疫”往无前,多点支援。 

  各单位、派出机构坚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力以赴支援包联乡、镇、街道防疫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和社区服务工作有序进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赤峰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几十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换戎装”,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和白色防护服迅速投入到社区“战疫”中。他们有的身兼多职,即要对核酸检测人员进行登记核实,做到应检尽检,又要维持检测队伍秩序,参与检测点建设,搬运抗疫物资;还有的经过紧急培训,成为了采样助手和采样管装箱员,对检测样本进行核对、贴码、清点、装袋、消毒、封箱,每天协助完成几千人次的检测工作。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身份证,打开核酸检测二维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4月12日早6点,在郎家营子村委会核酸检测采样点,红山区税务局西城街道税务分局党员干部化身为防疫宣传的“大喇叭”、核酸检测的“保障人”、消毒清洁的“保卫者”,在全员核酸一线协助维护现场秩序,认真学习核酸检测工作流程,仔细核对人员名单、登记人员信息、申请预登记二维码、温馨提示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帮助弱势群体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开展检测,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我们随时听从组织安排!”4月11日晚10点,松山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姜雪然与3名同志一起,前往松山区恒德清秀园小区南门口报道,协助社区搬运分发物资、搭建临时检测点,连续奋战6小时,在凌晨2点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前期准备工作。12日早晨5点,松山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准时到达集合地,维持检测秩序、测量体温、协助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检测登记、装箱消毒、底册核查……快中有细、有序高效地配合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牢牢筑起疫情防控防线。 

  “疫”丝不苟,温馨服务。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确保疫情期间“为民办实事”活动“不断线”,赤峰市税务系统中心城区各单位、派出机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多举措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更加“温馨”。 

赤峰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秉持“党建引领,统筹兼顾,因地制宜,惠企利民”的原则,在疫情防控期间“送政策”、“访需求”、“解难题”。在通过线上方式充分了解大企业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的基础上,以制作辅导短视频、微课,形成政策推送二维码等形式,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疫情期间掌握最新的税收政策,促进线上服务能力再升级。 

  赤峰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以协同中心为发动机,各股室重要岗位为传动轴,发起了疫情期间单位运转新模式。协同中心带动各岗位同轴联动,通过可视化辅导,对纳税人在征期申报、大规模留抵退税、六税两费退抵税、个人所得税汇算、电子税务局操作等多方面进行辅导,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可视化辅导对我这样不熟悉电子税务局操作的办税员十分友好,可以面对面指导还可以屏连屏传阅文件和报表,尤其在疫情期间,协同中心在办理税费业务上具有绝对优势!”某纳税人通过线上办理业务后感慨道。 

  红山区税务局同步统筹安排部署好各项税收工作,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积极构建网上办税、线上辅导、税源办税兜底的服务格局。通过税务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税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的温馨提示,号召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途径进行网上办理,采取集中办公、可视化辅导、错峰办、预约办等分流举措,最大程度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造成的风险,持续提升疫情期间办税服务水平。 

  松山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疫情防控和落实留抵退税两手抓两手硬,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电子税务局网厅受理小组先后完成了分析预审、政策辅导及部门间流转衔接等工作,实现了退税申报全程无纸化办理和全程线上辅导,确保小微企业疫情期间也能顺利申请退税;8012366协同热线团队采用“坐席热线+电脑QQ远程可视化协助”方式,开展涉税业务线上辅导,为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