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应急演练排风险 细致检查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赤峰市税务局牢固“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迅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方面的工作部署,在春节假期日益临近的情况下,精心谋划、联合行动、注重防范,开展了电力故障专项应急演练,对机关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网络安全、设备安全,保障机关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运行,让广大干部职工平安过节。 

  一是报请自治区税务局信息中心同意后,于2022年1月8日上午组织开展了电力故障专项应急演练,全面检查机房UPS和配电柜、发电机等设备状态,分析研判突发情况,演练过程中机房UPS预警状态、发电机自启动供电正常,进行的三轮网络性能测试显示演练未造成网络波动、各网络设备状态正常;演练由信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物业技术人员13人分组配合,充分检验了电力故障专项应急预案有效性,进一步明确熟悉了岗责流程。 

  二是及时研判疫情状况,升级了防控级别和举措,关闭了局机关非必要通道;全面检查了局机关水电气暖设备及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系统、车辆、食堂设备等,严格卫生安全执行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要求;同时,机关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了物业食堂从业人员和第三方驻场人员的管理。 

  三是形成工作联动机制,机关服务中心同信息中心商定,在节假日、重要节点时段,两个部门集中力量、抽调业务骨干,发挥优势,联合开展安全检查等工作,为税收事业稳定发展提供保障、贡献力量。(孟祥东、苏璐炜、贾井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