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提醒谈话促整治 以案为鉴正风气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日,赤峰市税务局召开会议对基层“一把手”和纪检组长开展提醒谈话,各旗县区税务局、市局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纪检和党建部门负责人,市局党委纪检组、党建工作科负责人参会。王平同志代表市局党委作提醒谈话,吴旭东同志主持会议。 

  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局党委起底梳理机构合并以来违纪违法案件11件,靶向剖析,检视问题根源,将对重点案件追责、对基层“一把手”和纪检组长开展提醒谈话,作为专项整治“自选动作”,力求以案为鉴,有效推动基层局“两个责任”同向发力。 

  王平同志深入分析系统内当前形势,针对个别单位存在管党治党责任压的不实、领导干部制度意识不强、干部监管机制不够完善、执纪问责宽松软、“四风”回弹等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戒,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一把手”作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要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纪检组长要进一步夯实监督责任,在切实抓好抓实专责监督工作,协助党委全面建立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抓小抓早,防微杜渐。二是以案明责,持续不懈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突出“以案促改”工作主线,结合查摆问题。创新自选动作,运用好“三会两书一报告”制度,推动以案促改取得实效。切实加强警示教育,结合机构人员调整及时开展集体廉政教育,牢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进一步绷紧纪律规矩之弦,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三是标本兼治,营造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以深化党务、政务公开为基础,坚持“事前公开、事中监督、事后问责”,突出对“三重一大事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信息、数据公开等方面的公开,提高公开透明度和群众信任度,从源头上遏制腐败问题和减少信访举报数量。 

  会议对做好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后续工作、信访举报和重要案件报告、加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监督保障等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会上,巴林左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振坤,敖汉旗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孙殿宏分别代表基层局“一把手”和纪检组长做表态发言。(田景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