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集体任职前谈话及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和组织程序,10 月 8 日,赤峰市税务局召开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集体任职前谈话及廉政谈话会议。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平,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旭东参加会议。 

 

  赤峰市税务系统 2021 年新任职科级干部见面会 

    

 

  2021 年全市税务系统新任职科级干部在见面会上逐一进行自我介绍 

 

  赤峰市税务系统 2021 年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廉政谈话 

    

  见面会结束后,赤峰市税务局召开 2021 年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廉政谈话,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代表市局党委对走上新领导岗位的领导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和期望。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科级领导干部选拔调整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这次选拔调整科级领导干部,有效地解决了当前全市税务系统科级领导干部空缺问题,建设了青年干部队伍梯队,为赤峰市税收事业健康有效发展储备了后续人才。 

 

 

  赤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讲话 

    

  吉伦白拉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定要摆正位置,认清形势, 准确把握新时期领导干部的含义。领导,就是带领、引导,作为领导干部,就是要以身作则,带领干部职工去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等“七种能力”。锤炼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项本领”。 

  吉伦白拉对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苦练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树立“四个品格”。要树立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要树立纯洁高尚的道德品格,从扣好第一粒“扣子”开始,塑造纯洁高尚的道德品质,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低级趣味的侵蚀,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树立良好的干部道德形象。要树立踏实肯干的做事品格,大力发扬真抓实干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要雷厉风行、见底见效,以实干者的精气神开创赤峰税收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树立公道正派的处事品格,坚持依法用权、依法行政、依法治税,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二是立足岗位,积极向上,常怀“四个心”。对待组织要常怀感恩心,让感恩成为推动自我成长的不竭动力和源泉,坚持为党工作、以身许党、以身许国。对待群众要彰显公仆心,要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自觉担负“带好队伍 干好税务”的重任,自觉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税务干部、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对待工作要保持进取心,在日常工作中创建、培养税务工匠精神,养成一丝不苟的作风,保持精益求精的劲头,激发守正创新的激情,时时“高标准”,事事“严要求”,件件“高质量”。对待事业要常葆责任心,要在知责于心的基础上,做到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心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致、把难事做简单,把急事做稳妥。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争做“四种人”。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始终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恪尽职守的担当人,用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持续税收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做开拓创新的领头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新知识结构、厚植知识储备,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提笔能写、上台能讲、遇事能干”的多面手,时时刻刻争先进、做表率。做修身律己的廉洁人,要有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平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王平代表纪检组给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自觉锤炼党性修养。首先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守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要把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的信念,自觉做到对党的忠诚,任何时候都要坚决的服从,始终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和政治内涵,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二是清正廉洁守纪律。要知纪明规懂法,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要严于律己,慎始、慎微、慎独、慎友。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于在阳光下工作生活。三是岗双责勇担当。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既是是党性考验,也是纪律规矩。在新的岗位上要继续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勤勉敬业,干事创业,努力开创事业的新局面。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管人、管事、管思想、管作风统一起来,既要抓好主管的业务,又要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牢压实主体责任。要找准廉政的风险点,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把教育、监督、管理体现在日常、抓在经常。要抓好落实执行,把功夫真正下到抓落实上,勇于担责,担难担险,真做忠诚干净担当、善于作为、会抓落实的合格领导干部。    

    

 

  

 

  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旭东对新任职科级干部进行任前谈话 

    

  赤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旭东主持会议并对全市税务系2021年以来选任的科级领导干部和平职交流、重用、轮岗的科级干部进行集体任前(职谈话。他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思想,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要牢固树立税务机关是政治机关意识,牢记税务机关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二是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能否服从组织安排、尽快到岗到位,能否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风采、作出新贡献,是对大家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党性修养 是否扎实、执行力是否坚决的一次重要的检验。要正确处理个人意愿 和组织需要,个人发展与工作需要的关系,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执行市局党委决定,倍加珍惜组织的重 托和干部群众的信任,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 要求自己,尽快熟悉新岗位、适应新角色、接受新任务、履行新职责、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三是敢于担当,锤炼本领。要把完成好本 职工作作为恪尽职守的根本前提,以是否干好事干成事,作为衡量是否尽责、是否称职的根本标准。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用新的思路和新的方法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把心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发展中去。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继续加强政 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努力提高学习理论 政策的能力、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同时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职责,有针对性钻研新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要不断提高理论与实践相 结合的能力,创新发展的工作能力。把学习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使自己的知识、能力、水平,与组织上赋予的职务职位所需相适应。是团结协作,凝聚合力。要正确处理好集体和个人的关系、正职与副 职的关系、原则和团结的关系。五是严守规矩,树立形象。要紧紧围 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提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有关规定,做一名品德优良、清正廉洁、组织满意、下属敬佩、家人为荣的领导干部。    

    

  

 

新任职科级干部代表向大会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李轶、杨柳、李赫赫、胡思楞高娃、张敬东、韩来中六名同志分别代表市局机关、市局派出机构和旗县区局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不负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希望和重托, 珍惜岗位平台、积极履职尽责、恪守廉政纪律,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习意识,认真履职尽责, 增强规矩意识,严明工作纪律,不辱使命,真抓实干,以良好的业绩回报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 

 

赤峰市税务系统 2021 年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任前谈话、廉政谈话会议现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税务系统2021年以来选任、交流、重用、岗的 118 名科级导干部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参加按照市党委工作部署市税务将举办初任科级导干部政理论培训班,对市税务系 2021 年以的副科领导干部行集中封闭式培步提高任职科级干部的治理论素养履职责能力廉洁从政意识适应履职岗的工作需令斌 刘大川 李雪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