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评税说税”寄厚望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春节前夕,赤峰市税务局采取“云走访”“网上调研”“线上座谈”等“非接触式”方式,主动走访赤峰市5位全国人大代表,汇报税收工作,问需问计,聆听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凝聚税收共治合力和服务经济发展共识,进一步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持续改进完善。 

  “一年来,全市税务系统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服务大局,在兑现优惠政策、抓好收入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税费改革等方面取得良好业绩,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税务局要围绕全市发展总体战略,聚焦‘六稳’‘六保’任务,立足主责主业依法征缴税费,持续优化服务,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奉献。” 

  全国人大代表、赤峰市委书记孟宪东对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2021年税收工作取得新成绩寄予厚望。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影响,同时给我们企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疫情,我们企业也经受住了挑战,各项工程都取得了如期的进展。这其中,税务局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无论是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方面,还是在推出便利化的“非接触式”办税举措方面,都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国家的温暖,给予了我们渡过难关的信心。下一步,我们企业也将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人民的期许,打造优质品牌,建设优质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赤峰市税务局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出便利化的“非接触式”办税举措等工作,得到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俊祥的认可。 

  “我的创业之路,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悉心帮扶,更离不开税务部门无微不至的一路相随。尤其是疫情期间,税务部门致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在助企惠民、纾困解难方面不断用心、用情、用力,持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和‘质高面广’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倍感温暖。有了这样的‘好意头’,我们带领家乡父老共同致富更加的‘有劲头’,企业的未来也更加的‘有奔头’!” 

  在与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保安服务公司望京事务部经理薛志国进行“云走访”过程中,谈到对赤峰税务部门的印象时,薛志国代表评价到。 

  “近几年,税务部门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的落地让我们机构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更大的获得感,非接触式办税的推行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轻装上阵让我们能有更多的力量投入到自闭症儿童康复和救助的事业中。” 

  据了解,赤峰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是赤峰地区唯一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专业机构,全国人大代表、康复中心校长王欣会带领她的特教教师团队,长期致力于赤峰市特殊教育行业,为赤峰市特殊教育行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云走访”过程中,她表示,近年来税务部门在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方面不断加力,她深切感受到了税收工作的变化,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切实感受到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便利。 

  “今年,我们全村不但实现了脱贫,村里合作社发展的也越来越好,农产品生产销售过程中的税收优惠政策十分‘给力’,在国家各项帮扶政策的支持下,村民们的生产生活热情不断高涨,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松山区大庙子镇小庙村,农村专业合作社、村办企业、设施农业等集体经济的发展如火如荼。在全国人大代表、赤峰市松山区大庙子镇党委副书记、小庙村党支书记赵会杰带领下,当地充分利用中草药种植的资源优势,不断延长中草药产业的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在电话采访过程中,赵会杰代表说出以上热情、朴实的话语。 

  下一步,赤峰市税务局将继续开展好各级代表委员走访工作,进一步收集整理代表委员们对税收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自身享受优惠政策和体验办税缴费服务的切身感受和获得感,交流改革动态、征求意见建议。(刘大川 姜雪然 张海锋 王大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