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伦白拉到中心城区部分办税服务场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3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吉伦白拉到赤峰市城区部分基层局、派出机构的办税服务场所实地调研。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庆坤以及办公室、纳税服务科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红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立华、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孙志强等领导陪同调研。 

  吉伦白拉察看了办税服务厅、驻政务中心、房产、社保、医保综合服务大厅办税服务窗口,详细了解业务受理范围、窗口设置、功能布局、业务流程、人员配备等,与税务干部一道查找纳税服务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吉伦白拉指出,办税服务窗口是税收征管服务第一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第一线,为赤峰市税收工作作出了贡献。市局党委衷心感谢大家辛勤工作,并向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及干部家属致以节日祝福。 

  吉伦白拉强调,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严格做好办税缴费人员登记、检测,继续推行预约、错峰、容缺办税,合理分流人员。要配齐防护用品,设置紧急隔离间,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税务干部安全。二是进一步整合优化办税资源。要以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为出发点,科学规划整合办税场所,主动与公安、房产、医保、社保、市场监管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完善多部门协同会商机制,实现“同址化”办公,让纳税人缴费人“最多跑一次”。三是继续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大电子税务局、税收大数据平台、12366纳税服务平台应用,进一步提升办税缴费 “线上办、掌上办、网上办”覆盖面和使用率,形成电子税务局操作体验好、纳税人缴费人自助办理好、征纳互动快捷交流好的“三好”税费服务模式。四是建立完善办税事项回访制度。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选取办理税费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开展调查回访、评价打分,实现登记、回访、核实、督办四个环节的闭环管理。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并有效分析,提高税收征管质量,打造赤峰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品牌。五是注重防范税务风险。进一步优化办税缴费工作流程,厘清税务部门行政执法的职责边界,纠正解决上下环节边界不清等问题。 

 

 

  调研慰问期间,吉伦白拉调研了解第二税务分局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有关情况,参观了赤峰高新区党建及园区规划基地。吉伦白拉对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长久以来对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要求全市税务系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住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刘大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